小夏1999

Vindicated 7

Chapter 7

律师line正式完结

恋情line即将上线

依旧欢迎评论留下建议和意见


  洗过澡后,Lisa拿起毛巾随意地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窥见Jennie正躺在床上严严实实地把自己盖着,她轻笑着走过去。用手拨开埋着Jennie脑袋的被褥,露出一截可爱的脑袋,Lisa取笑她:“这样不闷吗?”语气里的温柔似要把对方融化。

 

还沾着水气的长发垂下,一些顽皮的头发扫着Jennie的脸颊,弄得她的脸和心一并痒痒的。Jennie的脸颊又开始发烫,似感应到这个,她又懊恼似的缩回被窝,闷闷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软糯:“要你管。” 

 

Lisa闻言停下动作,起身去吹头,小孩软糯黏腻的声音还萦绕在耳边,她的嘴角慢慢扬起弧度。 

 

床上的凹陷度增加,Jennie感应到身体略微下陷,又探出半截脑袋偷偷看去,刚好与Lisa对视。她回想起之前在学校的时光,与其他女生的接触不同,Jennie可以察觉到她和Lisa每一次的相处都会使她稍微不自在,但不是那种令人不适的。相反,她心里有些小小的期待,这种不自在让她即窘迫又欢喜。 

 

“Jennie,你觉得这件事最好的结果是怎样的呢?”Lisa撇过头去,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是她亲自挑选的款式。 

似是有些不解,Jennie反问道:“你觉得呢?” 

 

“你值得全新的生活,不带一丝负担的生活。你有的时候太早熟了,这很让我心疼。我想你可以做和其他十七岁少女一样正在做的事情,想到之前的事情,我有些不可控制地给自己加着负担,我想让你无罪释放。”Lisa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说话的样子像极了在神父面前忏悔祷告的罪人。 

 

Jennie听到语气中的无奈,心跟着一起揪紧,她探出身子把Lisa的头掰过来,学着大人安慰孩子的样子,温柔的摸了摸Lisa的头,接着说道:“其实不用那么辛苦,你只是与这件事有关,可你不是造成这件事的原因,同样,我才是造成结果的人,如果一定要有所负担,那至少也请让我一起负担着。正如之前你的那件案子,我想说的话也一样,你只是恰好接了那样的官司,换做他人也会和你一样,但造成那件事的原因是A,不是吗?” 

 

Lisa承认自己少见的被感动了,眼眶微微发红,她有些不受控制地伸出手去,抚上那边略带稚气地脸庞,温热的手感传进掌心,她微微开口,带着郑重发话。 

 

“请相信我,我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做下最正确的决定,你只需要相信我。” 

“我信你,无条件。”Jennie把手扣上那双大手,用她最真挚的目光望向Lisa。 

 

无条件这三个字分量很重,重到击溃Lisa的全部理智,她轻轻凑近,在Jennie额头留下滚烫的一吻。身下的人没有抵抗,很是乖巧,Lisa揉了揉小孩的头发,温柔似溃堤,一泻而出。 

 

是喜欢吧,Lisa在心里确定了答案。 

 

剩下的日子不算短暂,她们都很有默契的不提那晚的举动,也会每晚默契地行使晚安吻的仪式,两人似更加亲密,连带身边温度都逐渐升高,越发焦灼。 

 

“你紧张吗。”Lisa捏了捏Jennie柔若无骨的小手,她其实也有一些,毕竟这件官司对她们都显得无比重要,只是为了照顾身旁小女孩的情绪,Lisa很好地隐藏住了这份紧张,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可靠一些。 

 

“你在,不会。”Jennie甜甜地微笑,大概只有Lisa会让她如此安心。 

 

来到肃静的法庭,法官是一位看起来有些严厉的类型,带着律师头套,不苟言笑。只见他拿起手中的法槌敲了一下,原本有些嘈杂的法庭一下鸦雀无声,Jennie望向她的律师,表情是从未见过的严肃和庄重,她略微走神,有些迷倒在Lisa这样的魅力中。 

 

Lisa转头用眼神示意Jennie,轻声地对她说:“记住流程了吧,开始了。” 

 

”我宣布被告人于9月23日在韩国首尔麻浦区井洞区家中对父亲进行自我防卫中,由于防卫过当击杀被害人,宣布被告获刑3年,鉴于被告正处于未成年,加其自首行为有效,缓刑两年,被告人,你可认罪?”法官宣布完涉嫌罪名后,底下又嘈杂了片刻。 

 

 ”法官阁下,我不认罪。”对于Jennie的判刑其实算很轻,但Lisa想要的远不止这些。

“请被告律师就起诉书进行陈述。”有点年迈的法官心里泛起小小的惊讶,毕竟按正规流程的话,Lisa只用认罪就行,这样的审判一般来说就是最后结果,他不认为那个年轻的律师能激起太大的水花。 

 

”申请我的当事人发言。”Lisa又微微的捏了捏Jennie的手,示意她不要紧张。 

 “申请有效,请被告陈述。”

 

Jennie稍微挺直了背,声音不算很大,但说出的话足够有分量:“我虽然没有受到过生父肉体上的虐待,但从小在心理方面,他给我留下了很多阴影,我常常能感觉到生理上的骚扰,是的,这位父亲从没有尽到应该尽的责任,他从来只是把我当做工具而已。” 

 

这段模棱两可的话是Lisa教给她的,她管这叫红鲱鱼谬误,能转移原本的讨论焦点。 

 

“法官阁下,我反对,这只是被告的主观陈述,并无材料证实所言的真假。”原告律师当然知道Lisa的主意,同为律师的他不认为单凭这点Lisa就可以翻案。 

 

“反对有效,请被告律师另交材料。” 

 

Lisa当然不会只准备这样一手,她又翻出案发照片,上面是Jennie父亲赤裸着下体的特写:“我的当事人正遭受着生父的性侵犯,正常的父亲又怎么会强奸自己的子女?” 

 

“法官阁下,我反对,被告律师涉嫌人身攻击,另有材料证明我的当事人当晚饮酒过多,醉酒可能影响了当事人的判断。”原告律师不甘示弱,也提交了法医的死亡报告。 

 

正中Lisa的下怀,对方律师犯下一个低级错误。 

“法官阁下,我反对。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如果醉酒能减轻刑事责任,那么无疑会为某些人喝点酒然后去杀人找借口了,那么也不能排除原告会为了侵犯她的女儿专门喝酒的原因了。”Lisa独有的气场逐渐外露,她很享受这种主宰全场的快感。 

 

“反对有效。”法官敲下法槌。 

 

很好,杀人事实被生父的禽兽行径稍微掩饰,接下来才是今晚的高潮。 

 

“我证实我的被告人一直被原告实施侵害,远不止当时晚上,在从被告出生起就开始遭遇这种危险,那么就不存在防卫过当时效的失效这一说。”Lisa紧追不舍。 

 

“请提交证据。”

 

 Lisa看着助理向法官、原告辩护律师和陪审团分发材料后,扬起一抹微笑,只要让陪审团看到这段对话,她的目的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所交证据属实,原告律师有意见驳回吗?”法官看到材料后也和Lisa那日一般皱起了眉头,似是对父亲的行径感到不适。

 

原告辩护律师看到资料后表情微变,似是没想到鼎鼎大名的Lisa会使出这样的阴招,卑鄙,他望向陪审团,显然陪审团的表情也不太好,心中一紧,颇有怒气地说道:“我反对,被告律师这段材料是无效的,这是属于原告和被告律师之间的保密协议资料,不可作为证据上交。” 

 

“反对有效,请被告律师另交材料。另外,被告律师警告一次,请不要知法犯法,法律的底线不可轻易触碰。”法官又敲下法槌。 

 

听到法官的话,Jennie望向Lisa的表情有些不可置信,她不知道材料的内容,可大概清楚那份白纸上会是什么。“这就是你的最好的决定吗?我说过不论结果如何,我不会怪你。”Jennie的心似是有些梗塞,酸楚的情感涌出,在鼻尖盘旋。 

 

那一刻站的笔挺的Lisa似是背后都在发出光芒,绽的Jennie快要睁不开眼。宇宙中有数不清的星星,Jennie在小时候每次望向天空的时候都渴望能得到一颗,她知道触碰不到,可还是希望能让那光芒洒满心间。现在不一样,她好像不是在银河里找到了那颗星星,而是在茫茫人海与Lisa相遇,点亮了一颗曾是疮痍的心。 

 

“法官阁下,我请求被告人母亲出庭作证。”Lisa料想到了会有这一幕,可陪审团的印象已经在她提交的材料下变得主观起来,她所需要做的只是再稍加挑拨,同情心会使他们偏向Jennie的,她要让她的小孩无罪释放。 

 

“请求有效。”法官再次敲下法槌,示意Lisa继续,他也有些期待这位办事出格的律师将会怎样处理。 

 

穿着素色裙子的妇女走进法庭,Jennie的母亲仿佛在两个星期就苍老了十几岁,毫无之前精致的痕迹,眼神里充斥着疲惫,眼皮看起来像是因每天以泪洗面而红肿。Jennie倒吸了一口凉气,深谙这段时间母亲过得并不容易。 

 

Jennie的母亲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出那段阴暗的过往,法庭一片哗然,清脆的咔哒声从陪审团的坐席传来,一位还比较年轻的男人因愤懑而折断了手中的铅笔,仔细去听还能隐约听到一些富有共情心的妇女在低声啜泣。 

 

效果达到了,Lisa满意地望向身旁,矮着半截的女孩早已泣不成声。她伸手轻抚Jennie的背,低声安慰着:“它过去了,永远不会再回来。” 

 

法官清了清嗓:“请保持法庭肃静。” 

“原告妻子所说属实,请陪审团开始投票,陪审团人员一共9名,需要超过半数赞成票,这意味着至少需要五人投出有效票数,被告才可洗脱罪名,否则依旧按照第一次罪名宣布成立。” 

 

”现在开始唱票环节。“” 

赞成一票  

 赞成两票

反对一票 

反对两票 

反对三票 

赞成三票 

 反对四票

赞成四票 

 

法官还未念出最后决定性的一票,Lisa的手心渗满了汗水,悬着的一颗心到了顶点。她转头看见Jennie正注视着她,心里稍稍安定,她对结果也自信起来。 

 

 “不论如何,谢谢你。” Jennie怎么会注意不到Lisa的不安,她悄悄地扳开Lisa紧握的手,一根一根的舒展开。

 

“赞成5票,我宣布被告,无罪释放。”法官最后一次敲下了法槌,也扬起了笑容,他觉得此刻年轻的律师看起来十分伟大。 

 

好似全场都在为这样的结果而欢呼,Lisa不为所动,她的自信又在宣布唱票结束后找回,她不是创造了先例,而是破例,让那个女孩获得属于她的私心。心里如释重负的感觉不曾骗人,她是由衷高兴的,与以往胜诉的官司不同,她打心底高兴着,这不仅是关于Jennie的拯救,更是像她对过往事情的拯救。 

 

“我相信你,无条件。” 

Jennie的话又闪回脑海,Lisa感激着她们的相遇。

 

评论(38)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