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1999

Vindicated 6

Chapter 6 

明天或许不更 所以今天双更

下一章十点见

还是欢迎大家评论区留下建议与意见


 Lisa开始办起正事,在档案室里翻着那份文案。大概是正经起来的律师自带生人勿进的气场,准备敲门的Jennie自觉回到了客厅的沙发看书。

 

“Got you。“Lisa对着文案自言自语了一句,翻案的事件和Jennie的有些相似,不同的点是那位女性还要心狠手辣一点,Lisa撇了一眼翻案律师的姓名,有些眼熟。 

 

果然是要靠陪审团才有机会打赢,Lisa推了推眼镜,当时Jennie的自卫时间显然过了界限,再火一些都能算作过失杀人了。可是光凭父亲的性侵犯这一点,胜算远远不够,并且当时Jennie父亲的血液酒精含量已经达到80mg/100ml,她已经能想到对方律师会用这一点大做文章。 

 

一想到那个男人的禽兽行径,Lisa的理智暂时飘远。她起身去抽屉翻找了一会儿,不久便找到一块银灰色小小的长条,是薄荷味的电子烟。没有头绪时,Lisa总会拿出来吸上一口,薄荷的香气是良好的镇静剂。 

 

或许应该就从时间下手,Lisa想到之前新西兰的一场案例,被告因为受到长期虐待,在一次虐待中反杀了原告,也是相似的情形。跳到长期虐待,Lisa又皱起了眉头,受到虐待的是Jennie的母亲,这能成为理由吗。 

 

灵光乍现,Lisa知道了自己漏掉的细节,她着急忙慌地拨打着电话:“你好,请把两个月前我和那位家暴男性的谈话记录传真一份给我。” 

 

功能良好的传真机很快吐出数张A4纸,新印上的墨水香气似乎还停留在上方,Lisa很喜欢这个味道,她一直觉得墨卷有着说不出的气味,可以让她一直沉浸于此。Lisa仔细地查看着记录,不愿漏过一丝一毫,毕竟这将是女孩的希望。 

 

“我有的时候会打骂那个贱女人,不过都不会很严重,没有在身上留下过痕迹之类的。” 

“你知道我是做性交易的,我的女儿是个极品,能赚上很大一笔,孩子的母亲不同意,我就会打她,小时候我碰碰女儿她也不介意,长大后我想碰她却老是躲着我,有的时候趁她睡觉我还会偷拍照片,她从不知道,早晚有一天我会拿到她的处子之血。” 

 “虽然我对女儿不好,倒是不至于在她的面前虐待生母。”

 

就是这里,当时的Lisa对客户隐私并不感兴趣,选择性的跳过了Jennie父亲变态的阐述,可就是这段不起眼的阐述困住她到如今。 

 

“大律师,该吃饭了。” 

 

 Jennie在门口轻声唤着Lisa,这个人工作起来真是废寝忘食,她是这样评价的。

 

殊不知不是Lisa向来对待工作都如此认真,只是好像从第二次遇到Jennie起,Lisa对关于她的事情都十分上心,心里的情感除了愧疚,还交织上了其他的感情,只是双方都还没能意识到。 

“稍等一下” 虽说Jennie不会进来翻动她的文件,Lisa还是不希望小女孩现在就看到这些对话,私心让她偏袒极了Jennie,稍稍遮盖后便走出去房间。 

 

土豆排骨汤的香气飘进Lisa的鼻子里,Jennie误打误撞地做出了Lisa最喜欢的韩国食物。浓郁的汤汁浇在米饭上,灯光下反射出晶莹剔透的光泽,Lisa咽了咽口水。 

 

“Jennie,我能聘请你当我的私人厨师吗?” 

 “噗,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只大金毛。” Jennie温柔地替Lisa擦去嘴边的汤汁。

 

亲密的举动刺激到Lisa,条件反射地想往后退一步,奈何却下不了这个狠心,她享受着片刻温柔的触碰。不过关于厨师的邀请,Lisa是认真地在考虑。遇见Jennie之前她对自己的饮食都不太上心,吃饭的时候都是草草果腹,但谁会和美食过不去呢。 

 

色香味俱全的饭加上秀色可餐的人,Lisa慢慢地享用着属于她的晚餐。 

 

“Lisa,你每天都要忙很多案子吗?” 

 “是的,但这几天没有,我把那些案子都推了。”

 “是因为我?”Jennie楞了一下,脱口问出。

 “不够明显吗?”Lisa挑了挑眉,冲着Jennie眨了眨眼。

 

 Jennie没有继续问为什么,只因听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就足以使她眼眶湿润。如果说之前还有所抵抗,此刻Lisa眼中快要溢出水的温柔击溃了她的防线。Jennie有时会在Lisa工作的时候悄悄地偷看,她觉得专注一件事情的Lisa深深地吸引着她。

 

被视线灼烧着,Jennie偏了偏头,不争气的脸蛋又浮上绯红。 

 

Lisa意识到对面的女孩似乎很容易被调戏,捉弄人的恶趣味绕上心头,她伸出手挑起Jennie的下巴,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年下的脸庞,冰凉的指尖染上温度。Lisa轻轻凑近:“Jennie,我敢保证,长大后无数人会拜倒在你的裙底,俯首称臣。” 

 

这句话是发自Lisa的真心,尽管现在的Jennie已经落落出尘,但她仍觉得还差些什么,她自认为长相不俗,但经过几天的观察,年下稚气未褪的五官可爱却不失精巧,穿上合适的衣服后身材也是挑不出一丝瑕疵,Lisa显然是被这种猫颜吃的死死地。 

 

看到Jennie的脖颈都似有些泛红,Lisa及时收手,食髓知味,她也怕做的过火让人感到不适,连自己也未曾意识到在触碰时有了感觉。 

 

“我吃完了,私人厨师的事情要认真考虑哦,洗碗就拜托你了。”Lisa的话听着像是请求,语气却是不容拒绝。 

 

片刻的轻松时光消磨掉,Lisa再次回到工作的案桌,她已经想好了大致对策,但同样与客户签订的议却是一道鸿沟横跨在法庭之间,她有义务保证"保密资料"不经Jennie父亲的授权不得向任何无关人士透露。 

 

Lisa想起了入职律师时的一百二十四字宣誓:永远以忧患意识,忠诚的信仰,全身心去工作;权衡忠诚的冲突,洞察正确的方向,不为个人,只为公平与人民;即使牺牲自己,为了公平的实现,无论在法庭内外,无论一个人的权势、邪恶、或是我的邻人、或是无能力之人,或是我仇恨之人,或是受压迫者,我都永远要去服务、去保护、去培育,去促进公平正义的实现。 

 

要赌一把了,Lisa在心里想着,只有那样才有胜算。赌注是她的职业操守,或者更甚,是她的职业生涯。这不是她的第一次博弈,但的确是最过火的一次,身为律师却还要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但愿她不会满盘皆输。 

 

抬头瞥见Jennie还在客厅看着书,Lisa看了看时间,似是不满年下和她一起熬夜。起身收拾好文案,轻悄悄地走出去。 

 

“该去睡觉了,小公主。”Lisa刚刚想到这个有趣的昵称,就随口用上。 

“我觉得自己在客房太冷清了,就想在客厅陪着你,是打扰到你了吗。”Jennie合上书,小心翼翼地发问。 

 

Jennie略带无辜的眼神柔软了Lisa的心,她有些宠溺地摸了摸Jennie的头,语气也不自觉地温柔起来:“今天不熬夜了,觉得冷清就和我一起睡吧,现在去洗漱了,乖。 

 

 记不清是第几次脸红了,Jennie羞赧地点了点头,飞快的跑去洗澡,一颗心七零八落地跳着,冲着澡也不能平复她的心情,想到今晚要和Lisa同床共眠,身体微微发烫像极偷尝葡萄佳酿后而微醺的猫咪。

 

Lisa的心情却是复杂了些许,不过短短几天相处,她不仅很好的适应了和别人同住一个屋檐,还总是忍不住地在意起年下,甚至在捉弄小孩后觉得乐在其中,排除了母爱泛滥这个诡异的原因,她觉得自己对Jennie可能是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 

 

“至少等事情结束吧,先做正事。”Lisa又开始自言自语,她在遇到Jennie之后,之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正在逐渐消散。 

 

Lisa在心里给自己下达命令,无论结局如何,务必要让她的女孩无罪释放。 

 

 

 

评论(12)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