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1999

Vindicated 3

Chapter 3


 才听到Jennie叙述到一半,Lisa已经握紧了拳头,连她都不曾察觉自己下意识地站在了杀人者这边。Lisa皱起眉头,平复了一下心情,毕竟客观的思考才对面前的孩子更有帮助,她继续听着。

 

没有太过冗长的赘述,Jennie完整的说出实情全部过程,并着重强调自己在父亲晕倒后还继续补刀,她没有一丝想逃避责任的想法,不然又和那个男人有何差别呢。 

 

在听到不是Jennie主动杀人后,Lisa饶是松了口气,她在心里比照着正当防卫和过失杀人的细节,意识到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弄清楚,脱口说道:“我想需要法医来鉴定一下你父亲的死亡时间是在第一次击打后还是之后的持续加害。” 

 

Jennie对法律概念不够清楚,但她倒是想弄清对面的人帮助她的原因。自从上次的事情过后,Jennie有在网络上搜索过这位叫Lisa的律师,是专门为坏人做辩护的律师,用臭名昭著来形容也不过。她好奇,心里想着:是因为角色转换,我成为了坏人才会得到援助吗?可是Lisa看起来就是只会对钱感兴趣的人。 

 

思考良久也没蹦出个结果,Jennie干脆直接发难:“我父亲很有钱能聘请到你,我可没有钱来让你帮我。” 

 

面对这样状似指责的话语,Lisa很是习惯,她清楚对面的小孩在想什么,之前的官司纯粹是工作需求,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尤其是坏人总是比好人钱多。至于为什么要帮她,Lisa暂时也没给自己找到一个好的理由。 

 

“就当我良心发现吧,现在给你的母亲打电话,让她给我一个口头委托授权,之后我会去亲自找她签订委托协议的。”Lisa挑了挑眉,不过在说正事的时候还是不自觉地回归到正经律师的状态。 

 

 显然Jennie明白Lisa前面的回答是在敷衍,听不到满意的回答她当然不会轻易接受这个人的帮助,毕竟之前她们几乎是在对立面。Jennie呼了口气,酝酿着,倒也不是存心使坏,现实就是如此,如果是被划分到坏人那一类才能如此,她宁愿马上去自首赎罪。

 

“你没有义务帮我,你我都清楚的,说一个我们都信服的理由,或者我现在去自首。” 

 

 Lisa不得不承认这个矮她一截的小孩有着意外的冷静与成熟,说的话很好的威胁到了她,不对,应该是挑衅。正如之前别人不信服她的做事能力一般,Jennie的激将法很是成功。

 

“我曾经接过一个案子,大致算事业生涯的转折点。是关于一个明星和粉丝的事件,我简称男明星为K,女粉丝为A。K在生日聚会上对A一见钟情,并在酒店发生了一夜情。事后A报警称K在酒中下了烈性春药,才导致那晚事情的发生。我在接到案子时,下意识的站在较为弱势的女方,请不要惊讶,刚转正的时候我的世界也只有黑和白,正与邪。我利用舆论的引导,和陪审团的同情,毫不费力的赢下这场官司。我看见K沮丧地面对着媒体忏悔入狱,甚至觉得他有些惺惺作态,我当时认为我做的很对,胜利冲昏了我的头脑。” 

 

“难道不是吗?”Jennie有些迷惑。 

 

“听完我的下一段再着急判断吧,没过多久,A带着花束和横幅来我的办公室感激我,并邀请我共进晚餐,我理所当然的接受了。晚餐过半,酒意上头的A吐露了一些实情,她把我们这些律师和警察当作傻瓜,A不是被迷奸的那一个,而K才是受害者。A在聚会上就开始勾引着K,她只是想趁这个机会大赚一笔。无奈K就对一见钟情的A真心信任,带着A甩开经纪人,在酒店喝下了那杯酒,不省人事。A显然不是省油的灯,她伪装的好极了,先是拍下K赤身裸体的照片,再从下体收集好证据以备警察的盘问。等K白天醒来就开始她的勒索,不敢置信的K转头就走出了酒店。再后来就是A对着警察和我精湛的表演,骗过了所有的人。后来我知道漏掉了的细节在哪儿了,我没有注意到的就是K在认罪后的举动,如果是有预谋的强奸,怎么又会留下那杯酒当作证据,A怎么会在报警时就拿出拍摄的照片,我为自己的判断失误和盲目站队感到失望,愤怒使我举起酒杯就泼向她,浇了她一身,可她还是那样笑着,带着一些凄惨,就像我第一次见到她那般。” 

 

“那后来K呢?” 

 

 “他死了,死在监狱里。在等待判决的过程自杀了,是啊,舆论的压力挺大的,承受不了就这样死去,连死后都还挂着畏罪自杀这样的头衔,而事情的真相只有我和A知道,现在加上一个你。我没有能力为他去翻案,毕竟我和A在餐厅的对话是私人的,不能拿出来作为呈堂证供,从那之后我的地盘划分融进了灰色,孰黑孰白,孰正孰邪,对我来说都不再重要,我犯下了一个错误,而后果却是他人在承担。”Lisa说完,有些自嘲地笑着。

 

Lisa在没入行之前,对律师这样职业充满着神圣的憧憬,她也曾励志做一名正义的律师。奈何现实的教训来地如此的快,并且那样的沉重。从此决定了她看待事情总会不带一丝主观,纵使他人会道她冷酷无情,但这样能良好的保护她自己。 

 

沉默半晌,Jennie有些似懂非懂,但她还是不解,她觉得这不是Lisa之后选择帮坏人打官司的理由。纵使犯下了过错,但纠正的方式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可一想到自己也成了弑父之人,她也明白了,有些事情恩多怨多,是非过错,他人说不清楚。 

 

 “现在可以给你的母亲打电话了吗?”Lisa微微甩了甩头发,似是要把刚才的事甩出脑袋,现在还不是能坐下好好谈心的时候,既然选择帮忙还是要尽心尽力,半吊子可不是她的作风。

 

Jennie咬了咬牙,望向对面的人,表情很是真挚。金丝眼镜和职业套装显得面前的人很是靠谱,像是下定决心:“好吧,手机给我。” 

 

 听Jennie简单交代完事情后,Lisa正色道:“现在先去自首,你只用交代刚才和我所说的事情,剩下的事情我会帮你处理的。”说完后在心里想着,果然还是做律师轻松一点,对付孩子可比处理杀人官司棘手多了。

 

Lisa伸出手似在邀请她,如果不是夸张的姿势让她看起来像是保护公主的骑士一般不合时宜,Jennie觉得自己不会在即将面对大事前被逗笑。还是妥协似的覆上那双大手,心里开始期待起了骑士的救赎。 

 

评论(6)

热度(199)